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安全动态> 国内

湖州市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4-01-15 14:15:33 作者: 来源: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结合冬季火灾特点,集中深入辖区街面小商铺、旅店、小饭馆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内“九小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完好有效;在用火、用电方面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基本逃生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疏散通道堵塞和防火间距达不到要求等各类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自觉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检查人员对“九小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提醒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时刻做到人走关电、关气,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及时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了“九小场所”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多渠道地开展“三合一”及九小场所检查和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