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安全动态> 重庆

綦江区启动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

更新时间:2024-01-16 13:11:32 作者: 来源:綦江区应急局

去年以来,綦江部分地区先后遭遇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给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全区启动了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

近日,在古南街道春灯村村民何正开家,来自綦江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和村社干部一起,开展了冬春救助入户回访。据介绍,像何正开这样的房屋受灾倒损重建户,綦江全区有18户;房屋因灾需要维修的全区有39户。目前这些房屋已全面完成重建或修复,受灾群众已正常入住。

据悉,截至目前,綦江已完成因灾倒损房屋重建18户60间、维修39户71 间,对5198户1.3万余人实施冬春救助。

近年来,綦江区积极创新探索“两统筹、两条线”制度,即通过区级和街镇两个层面的横向统筹、国家灾情管理系统与各相关行业部门两条线的纵向统筹,来强化灾情管理。当前,已实现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救灾安置科学有效。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