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开州区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更新时间:2024-01-15 15:26:20 作者: 来源:开州区应急局

近日,开州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三汇口、天和镇等地,为受灾群众送去棉被、大衣等生活物资。目前,开州区应急管理局已完成向全区35个镇街发放冬春救助物资工作,有效解决了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2023年,开州区麻柳乡、竹溪镇等35个镇街不同程度遭受低温雨雪冰冻干旱等自然灾害,受灾群众8070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57.33公顷。

为确保救助物资实实在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开州区应急管理局前期扎实开展摸底调查,优先对受灾优抚对象、受灾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防止返贫监测户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救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统计,开州区冬春救助已共向55465名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904.59万元,发放冬棉被3455床、棉大衣2353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