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巴南区执法信息化监管“接地气”

更新时间:2024-01-15 15:29:25 作者: 来源:巴南区应急局

在位于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区的重庆华能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记者目睹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检查。

巴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梅冬和刘贤科在进入生产车间之前,就佩戴好了执法记录仪,手里提着平板电脑和便携式打印机。他们一丝不苟地对车间的各个操作岗位的设备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对每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指正。例如,他们发现某个打磨工位的砂轮机缺少防护罩——这种情况有可能造成碎片飞溅,对人员构成伤害,梅冬立即拿出平板电脑,打开“互联网+执法”系统,对问题进行了拍照取证。随后,根据当日的执法检查方案,将问题进行了录入。梅冬表示,“执法文书都有相对固定的模板,我们只需要将隐患事项录入,选择对应的执法措施,很快就能生成标准的安全生产执法文书。”

“一台电脑加上一台移动便携式打印机,就能轻松完成执法检查,使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开展工作真的很便捷。”刘贤科告诉记者,这种“互联网+执法”的方式,使得执法过程更加透明、高效。“以前的执法文书都需要手写,执法的法律依据也要现找现解释,而现在通过系统,短短几分钟就能将找出的问题对应到相应的法律法规依据。”刘贤科表示,这不仅让企业负责人清楚明白问题所在、如何整改和完善,也避免了推诿扯皮、事后打招呼说情的现象。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