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忠县:联合检查养老院消防安全

更新时间:2024-01-15 10:58:46 作者:骆燕敏 来源:华龙网

izWuKihy1rnd6W18Ajyief9ao4e0fxKaRH2_wh1024x640.JPG

检查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忠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忠爱养老院,联合检查组首先询问了养老院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情况。随后,检查人员深入老人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养老院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提醒场所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据悉, 下一步,忠县各相关部门持续强化监督执法和帮扶指导举措,力求达到“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达标见效一批养老机构”的目标,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发展长效防线。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