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綦江区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调研检查

更新时间:2024-01-24 13:57:54 作者: 来源: 綦江区应急局

近日,綦江区对区内多家高温熔融金属企业进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通过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座谈、查阅安全管理资料、检查熔铸作业现场,深入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机构人员情况,生产风险辨识、安全设备设施配备、现场作业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发现多数高温熔融企业已经按要求设置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技术总工程师,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按要求培训并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企业按要求安装使用并维护保养燃气压力监测报警及进出水温度流量监测等装置,熔融金属行车处于检测合格状态,已定期对浇包吊耳、横梁等进行了探伤检测,按要求接续了2024年安全生产责任险等工作。但仍然存在对浇包本体及耳轴等附属设施检测不全、应急预案、演练内容缺乏针对性、熔炉操作平台以及应急坑内有杂物,安全疏散通道有堵塞现象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突出岁末年初风险抓好安全工作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要精准辨识高温熔融金属事故风险,特别是结合岁末年初天气寒冷、人员调整、节假日多等风险,针对性地开展风险辨识评估管控,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风险可控。二是强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设施设备有效管用。要深刻认识到高温熔融金属企业中涉及到的安全设备设施对防止事故发生的重要作用,对相关的吊运熔融金属的行车及其配件、监测联锁报警及应急装置要增加检查维护频次,时刻确保安全设备设施完好管用。三是督促一线员工安全责任落地落实。要强化一线员工尤其是涉及到熔融金属的铸造冶炼等岗位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一线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技能熟练程度,对夜间上班的员工也不能放松监管,确保特殊时段安全生产。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