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巴南:党建引领助推乡村安全发展

更新时间:2024-01-24 14:05:02 作者: 来源:巴南区应急局

近日,巴南区应急局党委班子一行,前往对口帮扶单位石滩镇方斗村和双寨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老党员。

区应急局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调研、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了解两村的党组织建设情况、村产业发展情况、常住“两老一小”人员情况等。特别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区应急局一行深入调研了村居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小火炉”“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安全发展。

针对乡村地区冬季烤火普遍的情况,区应急局一行建议村两委要摸清底数,建立健全台账,全面统计在村常居生活人员和烤火取暖方式情况,特别是要关注留守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同时,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完善监测预警,鼓励发动群众购置安装一氧化碳监测报警仪器,并给予补贴补助。网格员等基层党员干部要常态化加强安全宣传,打通最后“一百米”。依托场镇集中宣传、进村入户走访、走进校园微课堂、院坝会、张贴明白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注意事项,扩大公众知晓面。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