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万州区全力做好冬春救助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24 14:16:00 作者: 来源:万州区应急管理局

去年以来,万州区先后遭受雪灾、洪涝、地质等多种自然灾害,部分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面临困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万州区及时安排部署,扎实有序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9月底印发《万州区2023-2024年度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方案》,并组织各镇乡(街道)并召开全区冬春救助工作会,及早部署冬春救助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救助实效。

二是摸清底数,精准救助。派出6个工作组检查指导乡镇开展冬春救助工作,深入村、组、户全面开展排查,依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低保户、散居特困对象、残疾人家庭、受灾人口中的脱贫户、监测户等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需求,精准确定了申报冬春需救助人数和需救助资金,确保“应救尽救、应享尽享,不漏一户”。

三是及时下拨冬春救助资金。1月10日,区应急管理局委托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处理中心通过财政“一卡通”平台向46个镇乡街道30259户52054人打卡发放冬春生活救助资金1012万元,截至1月11日,已全部打卡到户。本次冬春救助惠及全区2023年“7·4”、“7·13”等自然灾害受灾脱贫户1639户2766人,监测户62户105人,其他重点人群1240户2126人。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对全区冬春救助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原则,规范救灾资金使用,最大程度发挥救灾资金的社会效益,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