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安徽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1-16 13:34:08 作者: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分别作出批示,对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完善安全生产治理机制,建立安全生产督察督导体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防抗救一体的自然灾害应对处置,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深入实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有效应对强降雨、台风和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主动站位全局,把应急管理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思考、谋划、推动,在与全国各地的交流互鉴中,找准定位,拉升标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使命。要充分认清严峻复杂的形势,强化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正视挑战,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变化。要坚持固本强基,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固本强基主题,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应急管理工作。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生产督察督导,创新考核巡查机制,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推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提升安全设防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改革为契机,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要实施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扎实开展预警指挥能力、航空应急能力、基层防灾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和综合减灾救灾等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要以强化实战能力为抓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要完善应急指挥中心功能,优化应急指挥机制,加快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常态化开展可视化拉动,持续提升应急指挥能力。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全面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健全基层应急组织,完善宣传教育体系,建立社会参与机制,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和目标,用好“案例教育法”,着力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砥砺担当作为的工作新动能,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勇闯新路的创新意识、一抓到底的实干意识,扎实履职、勤勉尽责,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