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天津市应急局构建多元应急力量体系

更新时间:2024-01-16 13:39:13 作者: 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中央企业驻津单位,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支持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强化市、企应急联动进行研商对接。

在走访中国交建京津冀总部、中国铁建天津总部、中铁投资天津指挥部、中国海油工程技术公司、中国石油东部井控中心等单位时,天津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指出,2023年,有关驻津央企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应急管理部号召部署,在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等抢险救援行动中,主动请缨参战,发挥人员优势、装备优势、技术优势,不计成本、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亮眼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4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希望有关企业积极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十项行动”,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统筹在津队伍人员、工程机械等专业资源,做好参加应急救援行动的各项准备。

有关央企负责同志表示,将在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十项行动”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发挥央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主力军作用。要践行央企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救援能力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生产建设中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发挥资源优势,整合要素资源,助力经济发展,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中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将从党建共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演训互融等方面不断深化与驻津央企的联建联动,深入实施基层防灾能力提升工程,高水平构建多元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