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24-01-16 12:54:36 作者:徐文标 张含曦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近日上午,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在杭州滨江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浙江省初步形成了省市联防联控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网络。

救援队由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院共建共管共用,统一领导,分杭州、绍兴、金衢、丽水、湖嘉、甬舟台、温州、探测8个支队,调查监测探测、抢险救援施工、后勤支援辅助3个集群,总规模约130人,成员由该省自然资源集团的省浙江地矿、浙江隧道、核工井巷、浙江工勘、浙江地科、浙江物探等分支机构组成。揭牌仪式现场进行了浙江省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总队和8个支队的授旗。

据了解,浙江省地质灾害救援总队定位公益,作为政府救援系统的辅助、补充、后备力量,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服务社会。“希望救援总队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应急管理领域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三强说。

浙江省“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貌特点决定了山地丘陵多,导致地质环境条件复杂,台风、山洪、地质灾害等易发、多发,给人口聚集密度高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了严重的威胁。打造与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相适应的高质量专业化队伍,有利于全面提升全省的防灾、减灾、灭灾、救灾能力。

在揭牌仪式上,浙江自然资源集团向大家展示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高科技应急救援装备。浙江省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国资、省地质院和省自然资源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