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重庆市专业救援总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救援准备

更新时间:2024-01-24 10:23:12 作者: 来源:重庆市专业救援总队

W020240124345425076762_ORIGIN.jpg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强化抢险救援准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自2024年1月20日以来,重庆市专业救援总队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救援战备。

一是开展专项演练。总队所属直属支队、渝东北支队和通信支队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相继开展野外驻训及相应科目训练演练,以演练促实战,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二是落实装备“以车带库”。对救援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落实防冻、保温、防滑等措施,确保防冻抗寒物资配备到位,对冰雪路面驾驶行车安全科目进行培训。

三是保障通信畅通。通信支队每日开展通信测试,保持与局调度指挥中心和各支队的信息互联互通,组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通信桌面推演,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为各救种救援工作提供通信保障。

总队将持续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快速救援反应能力,强化巡护备勤,做好通信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枕戈待旦,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