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内蒙古“新蓝”低温冬训砺兵火热开展

更新时间:2024-01-24 14:28:25 作者: 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近日,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充分发挥冬季低温天气练兵优势,大力推动“冬训大练兵”活动高质量开展,着力提升冬训质效。

塞外寒风呼啸,冰雪天寒地冻。走进新训训练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冬训是提高消防救援人员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是锻炼消防救援队伍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机会。入冬以来,新训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冬训指示要求,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严抓训”的基本要求,创新训练模式,紧贴新训训练任务需要,做细做实低温冬训训练方案,真正做到练体能、练智能、练技能、练战术有机融合,将低温冰冻下的训练贯穿练兵全过程,聚焦战斗力标准,坚持实际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巩固深化训练成果,全面提升新入职消防员体能储备和训练水平。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零下25℃低温,依然抵挡不住新入职消防员的训练热情。在冬季组训过程中,新训大队将练体能贯穿于冬训全过程,坚持练技能必须先练体能的思路,结合新训体能训练计划,统一制定下发体能量化训练周课表,严格落实训练内容、时间、人员和质量。坚持室内与室外结合、基础与技能结合、技能与体能结合的“三结合”模式,采取合编统训、课题分训、场地轮训等方法。在训练中,灵活调整训练内容和安排,科学组织,落实训前热身、训后拉伸,避免因训练组织不科学,导致指战员训练受伤,将力量、耐力、爆发力、柔韧性、协调性等训练课目与技能相结合、实战实训相结合,做到科学施训。此次训练有军姿训练、队列训练、单杠引体向上、5000米跑、100米负重跑等科目训练,同时利用体能训练馆开展折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以及各类器械训练,邀请驻地健身教练对新入职消防员器械训练作专业指导。在训练现场,新入职消防员们在冰天雪地里斗寒潮、战冰雪,苦练体能、技能,苦淬血性“虎胆”,大力叫响“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口号,掀起冬季练兵“热”,练兵场上活力四射、激情澎湃,训练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冬训,抓住练兵好时节,严密组织训练,进一步提升打赢能力,锻造实战精兵,充分磨砺了新入职消防员的意志力和胆气,使新入职消防员的血性更强了,钢也更足了,大力培育了新入职消防员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端正为打仗的训练作风,队伍冬季练兵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