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新疆首支冰雪救援“机动队”正式亮相

更新时间:2024-01-24 14:31:01 作者:姬顺博 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阿勒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北部,凭借雪期长、雪质好、地形多样等优势,建起多座高规格滑雪场,被称为“人类滑雪起源地”,成为了滑雪爱好者向往的“神仙雪场”,是中国冰雪运动的热门区域之一。然而,在人们享受滑雪运动乐趣的同时,雪崩、风吹雪、雪地迷踪等灾害事故却逐年上涨,成立冰雪救援专业机动队伍的紧要性迫在眉睫。

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和驻地党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关心支持下,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正式成立一支100人的重型冰雪救援机动队和一支60人的轻型冰雪救援机动队,标志着一支由国家队、专业队组成的冰雪救援“尖刀”“拳头”力量正式投入“全灾种、大应急”的救援战场。

1月21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隆重举行冰雪救援机动队列装仪式,在阿勒泰市成立一支重型冰雪救援专业机动队,在富蕴县成立一支轻型冰雪救援专业机动队,作战半径辐射阿勒泰地区“六县一市”,并重点突出机动队伍的地位作用,确保遇有任务能够随时出动,支援全疆全国。

据了解,今后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将提升冰雪救援队应急救援能力,强化防灾减灾本领,全天24小时关注气象预警,科学研判驻地周边冰雪灾害形势,开展灾情勘察、道路清障、危房处理、转运物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