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头条聚焦

青海省首届应急科普宣讲竞赛决赛举办

更新时间:2024-01-24 14:34:21 作者: 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由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以“应急科普、守护家园”为主题的青海省首届应急科普宣讲竞赛决赛在西宁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省消防救援总队、省科学技术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200余人现场观摩。

此次竞赛自2023年10月启动以来,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应急、消防、司法、交通、水利等部门和有关企业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踊跃报名,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决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区、各行业的2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围绕自然灾害防范、生产生活安全、日常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领域,用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的语言和多媒体视频动画、实物道具等丰富形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语言与知识碰撞的应急科普讲解盛宴。通过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胡亚男等10名选手荣获青海省首届应急科普宣讲竞赛“十佳讲解员”称号,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宣讲竞赛是青海省举办的首届应急科普宣讲竞赛,旨在弘扬安全理念、普及应急知识,全力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在全省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竞赛,让大家更加科学、更加系统地了解到了各类应急科普知识,对于提高公众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的应急能力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也为传播应急科普知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