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图说安全

永川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学校和养老院消防安全

更新时间:2024-01-24 12:26:17 作者:杜桢桢 来源:华龙网

2fErVay0TkcjUjoopiAa4NW4lYo3wzmTK0c_wh1024x683.jpg

检查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养老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场所的火灾防控和火灾处置能力,近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委、区民政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桂西学校,检查人员对学生公寓、宿管值班室、消防控制室、食堂、疏散通道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配备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宿管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四个能力”等情况。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并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学生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学校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按时保质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学校在假期中也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居安思危、超前防范,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应急能力。

在高敬鸿养老服务中心,检查人员重点对养老院内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开展演练,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养老院负责人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确保院内防火安全,真正为老人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