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綦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3-09-26 10:40:13 作者: 来源:綦江区应急局

W020230920516350979650_ORIGIN.jpg

近日,綦江区组织工贸企业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一机械伤害事故企业负责人现场做反思发言,来自全区机械、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共计140余家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会通过深刻剖析近期典型的机械伤害事故原因,通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五大主要问题:企业主体责任悬空,安全履职严重缺失;制度规程和现场执行“两张皮”,制度规程不实际,现场员工懒执行;风险辨识不深不全、管控落地不细不实;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设施设备带病运行、违规操作无人制止;教育培训走过场。安全培训不到位,员工应急处突能力缺失。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及行业监管部门,要深刻剖析事故,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区应急局对现场14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了安全知识考核,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