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开官网入口 !

网站域名:www.wbmassage.com
当前页面: 首页> 区县探索

大足区应急局开展应急知识技能培训

更新时间:2023-11-07 10:07:52 作者:姜力菘 来源:华龙网

z13Kq2YkjP0OgxyLazEL7NpnQWdWCfYtNUL_wh600x400.JPG

活动现场。大足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和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正确地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近日,大足区应急局走进海棠香国天宁小区,举办了一场丰富实用的应急救护及应急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大足区应急局专业应急救援队队员为社区居民们进行了生动、实用的教学。教练通过人体模型向居民们演示了心肺复苏(CPR)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包括如何判断病人的意识、呼吸和脉搏,以及如何在心脏骤停时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重点讲授了在进行抢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生动形象地向现场人员讲解了一般突发事件现场自救、互救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要领,手把手地对现场观众进行教学、纠正动作。并对气道硬物梗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应急知识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及应急知识技能进社区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应急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自己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的自信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
Baidu
map